close

DSC02773_大小 .JPG  

紹興東湖景區不大

門票40元,坐烏篷船一艘60元(只限3人)

船一艘艘停在碼頭邊

碼頭跑馬燈超大的字體打著

”嚴禁船工索討小費,如有發生,請記下船號,撥打申速專線XXXX”等字

DSC02768_大小 .JPG  


當時看到這些字,我沒多想什麼,只想體驗一下搭烏蓬船

正好我們又是3人,就這樣買票上船

烏蓬船是用腳划用手控制方向的小船


一上船,划沒多久,船工問我們打哪來

我們回答台灣

“喔~台灣同胞呀~”

DSC02783_大小 .JPG


他用腔調極重的普通話為我們講解,但是我們實在是聽不懂

不是”喔喔”地敷衍,再不就是客氣的說”我們聽不太懂呢”

後來他就不太講了,讓我們欣賞風景
DSC02780_大小 .JPG  
東湖的特點就是崖壁,崖璧中有一個一個的小洞

只有小船可以穿過進去洞內,就這樣划到了最後一景-陶公洞

DSC02795_大小 .JPG  
又說是”坐井觀天”,一進去就像是在一口井底

兩邊倏高的岩壁 向上一望就是一個洞

DSC02794_大小 .jpg  
進了洞裡,一陣陰涼,這時船工不划了,讓船在洞裡飄著 

“水深XX米” 其實我還是聽不懂 只知道很深就是了

  
突然船工大聲起來“老闆!老闆!(叫我爸) 我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業發達平安發財OOXX..”開始胡說八道起來了

我這時覺得不對勁了,但我背對著船工

我爸和我對面坐,他是面對船工,倒還鎮定,沒說話


船工又大叫 “老闆!老闆!意思意思一點吧”

我忍不住轉過頭看他

他搓著拇指和食指,數錢的手勢

我回過身,看著我爸

他老人家定定的說 “再說 等一下再說”


船工才慢慢把船划了出去,往碼頭方向划回去

這下 遊興大減 我們三人沒人想說話

划到一半

船工又大呼小叫起來了 ““老闆老闆 意思意思一點吧”

這回 沒人回答他了

這時 旁邊也有些船經過 船工明顯不敢再作聲 一路划

我用台語問我爸 “要給他嗎?”

我媽說 “上船再給”

我說 “到上船那邊他一定不敢討了”

我爸還是不作聲

到了碼頭

我們下船 船工真的不敢再出聲

我一下船 回頭一望

船工正狠狠的盯著我

我扶著我爸媽下船 心想”等我們平安了 走著瞧!”

我早就船號記下來了

回到台灣

我馬上撥了電話到東湖申訴專線(是的,我寧願花國際電話費)

“請問是申訴專線嗎”


接電話的一個小姐一愣 可能很少有人打電話來申訴吧

很客氣的說是

我把當天的情形講了一遍

講到他說 “老闆老闆意思一點吧”這段

她也很吃驚的說”講這麼白呀?” 

並且要我把具體的日期時間船說明

老娘有備而來

時間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甚至連船工的照片我都拍下來了


申訴客服要留我的電話

我說 我可以留 不過這是台灣的手機喔

她說沒關係 他們一定會調查後跟我回報

過了5天

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一位自稱是東湖風景區的小姐打來的

但和當初我打電話去投訴的客服不是同一人

她說他們”嚴肅地”處理了我的投訴

但是船工並不承認 

不過他們跟划船公司(可能是外包的吧我猜)本來就已經訂了合約

只要一旦有投訴舉發,一定會辭退船工並且請船公司再教育

她也對於我的不愉快經驗感到抱歉並請我再到中國來玩

我對他的態度和處理表示肯定

就這樣結束了通話


掛完電話後

說真的 對於對方的處理態度 

我感到有點驚訝也滿意

本以為我留了台灣的手機 他們不一定會打電話來回報

沒想到還是接到了電話

而且態度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打翻了我對大陸的一些刻板印象

但是 另一方面 更讓我在意的是

台灣的風景區碰到類似投訴

不知道會怎麼處理呢?

如果大陸的旅遊品質都開始追上了

台灣的旅遊業

你的競爭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紹興 東湖 烏蓬船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