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58_大小 .JPG
為了一鼓作氣地將賽德克巴萊上下集看完

買了上下集兩張票

中間只有兩個小時的空檔

看上集前去影城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零食

看到對面開了一家富記港式茶餐廳

想說來踩一下地雷指數

     

餐廳在地下室

裡頭沒什麼客人

可能時間還早吧

還不到六點

坐定後開始四處張望並研究菜單

DSC04464_大小 .JPG
     

裝潢沒什麼太大的毛病

只是我還不太習慣看到天花板一堆管線

應該只有停車場才會把管線大剌剌的露出

只是現在越來越多餐廳都這樣

也只好說是我個人不習慣了

 DSC04460_大小 .JPG  

菜單有很多種套餐選擇

DSC04457_大小 .JPG  

我點了一個套餐是 港式海鮮炒麵+腐乳空心菜+熱鴛鴦

凱文泥點的套餐是 港式叉燒炒麵+冰火菠蘿油+冰咖啡

另外他又加點了 一個小拼盤(叉燒+油雞+烤鴨)


港式海鮮炒麵

DSC04466_大小 .JPG  


港式叉燒炒麵

DSC04468_大小 .JPG  

說真的

大家分的出來兩盤有什麼不同嗎??


就說我的海鮮炒麵好了

我一邊吃一邊數

總共吃了4隻大如指甲片的小蝦仁

3塊魷魚

一片魚片

3片叉燒

數片黑木耳和青菜.....報告完畢


味道呢

則是滿嘴的蠔油膏味

味精推測應該加不少

因為吃完我們都忍不住要喝口飲料

重點是

兩盤的味道都一樣


要價98元的小拼盤

DSC04470_大小 .JPG  

真的很小

大概是一個三拼便當的量

 

主廚特製的冰火菠蘿油

這個冰火菠蘿油在菜單上被特別標示一個圖案

說是"主廚特製"

本來凱要點蘿蔔糕

但蘿蔔糕沒了

想說主廚特製吧

就吃吃看

DSC04471_大小 .JPG  

在我的理解

菠籮油應該是把冰凍的奶油夾進熱呼呼的菠蘿麵包 

讓奶油在一瞬間融化

增加菠蘿的香味(和熱量)

我吃過很好吃的菠蘿油

那種外酥內軟  熱呼呼香噴噴的口味真是難忘

 

帶著對菠蘿油的期待

拿起麵包

麵包一點溫度也沒有(?? 怪怪??)


一口咬下.........

這是什麼鬼??!!

為了化解我的狐疑

我又多咬了一口

卻更加深我的震驚

 

奶油是冰的沒錯

但是常溫麵包裡包著冰奶油是怎麼回事??

看看橫切面

奶油和麵包 田沒溝 水沒流

完全沒有你融於我 我融於你的畫面

DSC04474_大小 .JPG 

好個吃得我滿頭霧水的冰火菠蘿油.....主廚特製喔


吃著吃著

服務生端上一道菜 :蠔油芥蘭

我說"我們沒有點這道菜喔  我點的是腐乳空心菜"

於是她端走了

過了好久

凱說"跟你打賭  廚房一定忘了這道菜"

說完沒多久

服務生把我們的點菜明細單收走

(他們每上一道菜就要在明細單上把那道菜劃掉)

但是這一拿就再也沒歸還

.....咦?發票呢??不是和明細單夾在一起嗎

我叫來服務生要回我的發票

她消失一陣之後又跑回來"請問你的發票金額多少?" 

這.....這是考我的記憶嗎???

還是你那邊一疊發票呢??


終於

我的腐乳空心菜來了!!!!!

但是....但是

這是........??????

DSC04476_大小 .JPG  

我的料理功夫雖然不敢說很好

但至少還有點基本概念 說得出一嘴好菜

這家的腐乳空心菜作法是我見過最特別的

把空心菜用油炒一炒淋上一堆腐乳就上桌了!!!!!!!!!

隨便google一下

阿基師也有在教腐乳空心菜

你說這應該算是創意料理還是擺爛料理????


我不在意他們上菜慢  沒茶水  沒餐巾紙

不在意上錯了3次飲料2次主菜

不在意發票被拿走還要去討回來

但是這家料理實在是沒誠意到了極點

從海鮮炒麵到菠蘿油到腐乳空心菜

我實在是吃不出這家餐廳做生意的誠意在哪


忘了說

凱喝了一口咖啡就愣住 "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喝的咖啡了"

 

更別提吃到一半

坐後面那桌的一個太太很氣的跟服務生抱怨:

我已經點了三種菜你都說沒有 你到底有賣什麼直接說好了


不小心踩到大地雷

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arrow
arrow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