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新加坡出差住的是文華酒店
在烏節路上
價格也就很貴  一晚不含早餐要台幣5千多元
LOBBY中央是一個用一條條水晶"吊"出來
有中國山水畫的風味的水晶簾




但是我這篇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水晶簾
而是房間的事

這家飯店的房卡是晶片卡
進電梯時要在樓層紐下方刷一次卡才能按下樓層

我住在19樓
廖姐住20樓  號碼一樣    也就是我的正上方
第一天入住時
我的卡沒辦法刷開房間
明明燈是綠色的
但是門把就是沒辦法轉開
我跑到樓下櫃檯找服務人員
換了一張卡給我之後
我回到房間一試
還是打不開
我有點生氣又跑到櫃檯
於是他們派了一個人陪我上樓
那位服務生試過後  還是開不了
她很有禮貌的不斷跟我說抱歉
並親自再跑下樓去幫我換張卡
就這樣折騰了3次  門終於開了

房間是我不喜歡的TWIN BED ROOM
但因為我們LATE CHECK-IN
DOUBLE BED ROOM都滿了
沒辦法挑
因為當天班機7點半起飛
我天都沒亮4點多就起床出發到機場
一下飛機就是滿檔的開會行程到晚餐結束才到飯店
其實我已經累的半死
洗了澡一爬上床就沉睡到隔天

我第二天還跟當地的同事抱怨
文華也不過就這樣
房卡還能這麼烏龍
又是TWIN BED
我很怕半夜睡到一半轉身看到隔壁床....

第二天晚上照樣是滿檔行程晚餐後回到飯店
進電梯我拿出房卡要刷

咦~ 刷不過

試了兩次都一樣
廖姐便拿了她的卡刷

一刷就OK

我繼續碎碎唸文華也不過如此云云
到了19樓我們走出去
廖姐因為有東西放我那
便跟著到我房間拿
我刷了房門

綠燈亮了  但門把又轉不開了

我試了三次都一樣
本來要搭電梯下去櫃檯
廖姐發現電梯旁有個飯店電話
我就用公共電話大到大廳要他們派個人上來

我跟廖姐兩人就佔在我的房門前無聊的等
廖姐按了按我的房間電鈴
"叮咚叮咚"按了好幾聲
她突然露出古靈精怪的表情
"喂  房卡給我  我來開"

"我不要!!" 要是現在門開了  我會瘋掉
"給我啦給我啦"
廖姐一直嚕  被我拒絕了好幾次還是一直嚕"給我開啦給我開啦"
我拗不過她就把房卡給她
她拿了房卡一刷

門‧開‧了

我尖叫著"廖 x x !!"
廖姐一轉身抓住我的手
我看到她嚇壞了的臉
"怎麼辦 怎麼辦"
我們倆互相問
我想服務生要上來了
要是看到門開了一定會覺得我們很裝孝維
於是我把門關起來

服務生上來了
他一試就開了
雖然在我們意料之中
我們還是很嘴硬地辯"可是為什麼我的卡剛剛也不能刷電梯?"
他嘰哩咕嚕地解釋一堆(其實我也聽不進去了)
我說"那麼我自己來試試"
我試了一下  門還是開了
我和廖姐互看一眼
我們我們心中的問題是一樣的"要不要換房間?"

我迅速評估一下
如果這房間真的還有"別人"
昨晚我應該就不可能會呼呼大睡到天亮
如果要換房間 (如果它還有空房)
我還要重新再收拾打包
而我今天也累得半死
只想洗個澡趕快睡覺
所以我後來只好跟服務生道謝讓他離開
廖姐和我進房間後
"你今天還敢睡嗎?"她問
"不然咧"我苦笑
"我跟你說  你把內褲放隔壁這張床會避邪"
"屁啦"
"真的"

她拿了東西走以後
我準備要洗澡
突然"叮咚叮咚"
為什麼電鈴響了啦!!! 我心情都還沒穩住就又聽到電鈴聲!!!
我很緊張從門的貓眼洞看
是廖姐
"怎樣?"
"換我的卡不能刷電梯了啦!!"
我只好拿我的卡給她 (一人有兩張卡)

有點心神不寧地洗澡洗到一半
"鈴鈴鈴" 浴室電話又響了!!!
我真的要抓狂了!!  又是電鈴又是電話
今天是怎樣啦!!!!
在拍恐怖片是不是啦!!!!

"喂" 我想我的聲音有點發抖
"喂!!"
電話那一頭是當地同事打電話來改明天到飯店接我們時間
(要是你當時晚一秒鐘不出聲我想我會哭出來   我隔天跟同事說)

後來我上床又是一碰到枕頭就睡著了直到隔天

後來聽說廖姐也是很心神不寧地洗澡洗到一半有人來按電鈴
她從貓眼洞看到一個服務生站在外面
但她因為只圍著浴巾不敢開門也不敢出聲
一直從貓眼洞看著對方走掉
後來還很怕對方以為她不在會用萬用鑰匙開門進來
害她整晚也很不安

(如果從洞看出去沒有人  那就真的要哭了吧)


PS: 事後聽說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是全新加坡最棒的
   算了  我再也不想踏進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