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咱們來回憶捷克的TOP3美食餐廳
說到捷克美食呀....過了好幾年了 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東歐料理口味比較豐富(但湯比較偏鹹)非常合台灣人的口味
而且捷克物價便宜
大吃大喝都不必擔心超出預算
雖然在捷克待了10天也碰過地雷餐廳
前三名還是要頒獎一下


第3名 KARLOVY VARY 的 BULVAR RESTAURANT ─Belehradska 9

忘了這間是誰介紹的
位在一個不是很熱鬧的街上
不太好找 邊找邊挫的想 怎麼整條路都沒人咧?

還好被我找到了
在地下室 外面冷清 裡頭人聲頂沸
一個胖胖的老闆笑咪咪來點餐
我們點了匈牙利燉牛肉(goulash)、烤魚和啤酒


goulash有點鹹 但味道很好 有紅燒牛肉的感覺
捷克的主食是一種很像發糕的麵糰子
沾著goulash的醬吃就不會那麼鹹
馬鈴薯是附菜
烤魚配上沙拉 顏色看起來就讓人很心動 魚肉也很好吃
別看這樣好像一點點
份量多的吃不完 沒辦法只好叫老闆打包goulash
老闆人胖心細 用密封盒裝起來
讓我第2天在公車上又當了一頓午餐
這樣一頓只花了我們300大洋(捷克克朗和台幣差不多)

第2名 布拉格 Pivnice Radegast http://www.praguepubs.co.uk/pubs_details.php?id=32
這家餐廳是在mook書上介紹的
原本對它不抱太大期望
因為前一天我們才按另一本旅遊書結果吃到地雷 > <
地點也不好找
在小巷內 從外頭也很難看的出是餐廳
外牆還有很多塗鴨藝術
門小小的 進去之後裡面別有洞天
餐廳內部是長形 較裡面的有電視播放運動頻道 男生較多也比較吵 服務生帶我們坐較靠近門/吧台的位子 有半圓的高椅背圍著
比較不受運動頻道還有激動球迷干擾
我們點了烤鴨和燉肉丸 (啤酒就不用再提了 ^ ^)


燉肉丸應是改良式的goulash
但不會很鹹
裡面有許多餡料 多層次的口感 味道很好
烤鴨是捷克著名料理之一
配上酸菜可以中和油膩的感覺
要不是已吃過第一名的烤鴨 我相信第1次吃到的人也會讚不絕口
但我覺得美中不足是 鴨肉有點乾

說個小插曲
這間應是很平民的家庭餐廳 店內的服務生也以年輕人居多
點完菜 我們東張西望發現不時有人推門進來
看起來像是大學生或上班族下課下班匆匆趕來 (一邊走一邊扯鬆領帶)
直奔入內到電視前

吃著吃著 開始覺得背後的氣氛不大對 = =
"吼~~~~~" 傳來一陣陣壓抑的緊張對峙呼聲.....
我站起來觀望一下 嗯...大家是在看足球賽
我們故作鎮定 坐下來繼續吃 然後看著服務生啤酒一杯接一杯往內跑 (為什麼看球賽老要配啤酒呢)....

"哇!!!!!!!!!"
突然一陣像爆炸一樣的歡呼像要把屋頂掀了
我們嚇的連啤酒都噴出來
服務生把整杯倒好的酒丟在吧台 也跑到電視前
我又站起來看一下 好像是踢進球了
好吧...我承認 我真的不懂歐洲人對足球的熱愛
(雖然後來我聽說原來那晚是捷克第1次打進歐洲盃前四強決賽
那麼 我算是稍微懂了.......)
只是當時覺得此地不宜久留 處在一群瘋狂的球迷中很可怕
眾人皆醉我獨醒 可是倒楣的一定是那個醒著的人
也就不再多聊 結帳走了
其實現在想想還滿有趣的 算是長了見識
後來在網路上聽說這家餐廳好像關了還是搬家了

好了....回來我們的美食排行榜

第1名 CK 的 NA LOUZI http://www.nalouzi.cz/en/index.html
就在NA LUAZI廣場有魚招牌的餐廳對面
魚招牌餐廳雖然比較大比較美 但是聽說也是一家地雷
我們到這家時本來還不到吃飯時間 剛好下起雨 想說算了 來躲雨就順便吃吧
點了炸CHEESE/蔬菜湯

熱熱的炸CHEESE牽絲 很好吃
湯不管到哪都還是有點鹹
不過對於剛淋到雨的我們來說
吃點熱呼呼的東西總是溫暖

然後冠軍鴨上來了

看它附了7塊DUMPLING就知道份量不少
但是那個肉真的太好吃了啦~~
我從沒吃過這麼軟嫩多汁的烤鴨
連我那當了30年家庭主婦的老媽也讚不絕口
無論如何也要把它吃完 真的超撐超滿足
然後這樣要多少錢? 也是約300元而已....歐麥尬~~~~~

這間餐廳樓上是民宿 但住過的人似乎不多
大家只記得它的美食 老闆可千萬不能換主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