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說股票賺了錢要請客
那就不客氣 找了一家六條通的居酒屋 樂 (RAKU)

它位在一棟老公寓內
要不是招牌和樓梯口的菜單
還真不知道它是一間餐廳 低調的像搞不倫幽會的地方

一進入大門 就要先脫鞋
整間餐廳以木頭地板設計
用木簾隔出一間間
讓客人不容易受隔壁桌干擾
也有吧台 適合一個人或兩個人併肩說說話

因為燈光太暗 不好照相 所以場地的部份就沒照片分享
菜的部份 我也不好意思打閃光
但照片就有點模糊....

星期日晚上生意並不是很好
可能在上班族較多的week day晚上 生意才好吧

點了生啤酒
先上碟小菜 牛蒡絲
餐具頗有特色


牛蒡絲味道很香
捨不得一下子全吃下肚
只得優雅的(?)小口小口慢慢送進嘴

第一道菜上來了
日式豆腐沙拉


這道菜主打豆腐
吃起來比較硬
不是滑滑嫩嫩 反倒是粗粗沙沙的口感
我覺得還滿特別 不過S並不喜歡
日式沙拉醬汁還不錯
生菜的部份就沒什麼好說了

第二道是明太子花枝沙西米


我覺得沒什麼味道
但S覺得好吃 (是是是 請客的是大爺 好吃好吃好吃)

接下來這道是炸生蠔


自從在料理東西軍看過這道菜
就一直念念不忘 總想著哪天可以吃到
今天終於讓我等到了 (^.^*)

這道菜味道比較重
當然能帶出蚵仔鮮味的塔塔醬也很重要
喜歡蚵仔的一定會喜歡

到目前為止
我對它的出菜速度及口味都還算滿意
尤其是上菜的速度 不急不徐
依客人吃的速度上菜 這才叫餐飲服務吧

再來一道烤松阪豬肉


厚~~這豬肉吃起來不但不油
還充滿彈性 脆脆的口感
這這這真的太好吃啦~~~~

由於被這道松阪豬給KO了
接下來這道菜力道就小了點
醋雞胗(真正的名稱忘了)


是炸雞胗浸在醋類的醬汁
和洋蔥一起吃
可能是台灣人口味不太習慣吃炸物又浸汁
要不是醋汁還不錯 否則我就要扣分了....

最後一道是要吃粗飽的 鹹菜魩仔魚炒飯


為什麼叫這道呢?
因為這道是外面餐廳沒看過的
就叫來吃吃看
魩仔魚用炸的鋪在鹹菜炒飯上
鹹鹹的但味道並不突出
不過 順便照一下隨炒飯上來的碗 很有日式風格





吃到一半我們的啤酒也喝完了
我再叫了一杯沙瓦 但沒有和民的好喝
酒單種類不多 應該可以再加強
不然 就只能說是日本料理店而不是居酒屋了
飯後送上甜點及熱茶
杯子在燈光照射下像灑了金粉


這頓飯吃了2000元
還真不是平常說來就來的
不過挺適合三兩朋友喝點小酒聊聊天
店內以日本客人居多

不過....
我看S還是多炒點股讓我能分點紅偶爾吃吃大餐比較實在吧.......
arrow
arrow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