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個值得慶祝的事情
十四少要請我吃一頓大餐
他正好看到商業週刊登了櫻上水
就去訂位了

和很熟的朋友吃飯喝酒聊天時
其實我很喜歡坐吧台
比坐面對面更親近
可以聊點悄悄話
吃串燒或日本料理
更能欣賞到師傅的手藝

這次我們就是坐吧台


茶杯及醬油罐也很有日式古樸味道


先上三味前菜


無花果紅酒金箔蕃茄、海藻安康魚肝、明太子
  

讓人驚豔的是紅酒蕃茄
紅酒浸泡入味的剝皮新鮮蕃茄
蕃茄的甜味混和紅酒香
一入口眼睛一亮
對接下來的料理更充滿期待

看到師傅開始磨芥末
我想生魚料理要上場了



生魚片包裹著細蔥 沾點醬油  配上現磨的芥末
 

很多時候 
因為料理的主角已經是被付予高度期待了
入口時 對於符合期待的味道
當然是感到滿足的
但是
對於沒被特別要求的配菜
如果能做出讓人讚賞的味道
那麼我對這間餐廳(師傅)的評價會呈倍數的提升
這道菜的漬物 -醃蘿蔔- 就是如此(是的  就上圖擺在右側那幾片白蘿蔔)
醃的入味卻仍然很脆  沒有苦味澀味
甜味被醋的酸味給提得更突出
我一吃就瞪大眼睛
師傅再補上時
我對師傅說"這白蘿蔔好好吃喔"
年輕師傅有點害羞也有點得意
(曾己何時我竟成了會虧年輕人的歐巴桑了!!!!!)

十四少忍不住叫了瓶啤酒獨酌


吃高級料理我不太喜歡照相
總覺得破壞氣氛和用餐的和諧(像個土包子似的)
不過因為坐在吧台最角落的位置
照相也不會影響到別人
就大膽地把相機拿出來

平政、生蠔、水章魚、紅咁、海膽胡麻豆腐、章魚
 
 
 

生魚料理出菜順序由淡轉濃
客人也越吃越貪心

烤魚和牛肉是一定要的
魚肉烤得很香甜 肉質緊實
牛肉可惜稍微冷掉  口感不夠軟 偏硬
 

最後是味道較重的松葉蟹腳、干貝、鮪魚和我忘了什麼名字的魚
 
 
結尾是油脂重 味道濃郁十足的青花


最後是蝦頭味增湯和芝麻豆腐
 

在吧台吃日本料理還有一項樂趣
就是可以親眼見識師傅的手藝
我們很幸運地
位置正好在吧台的側邊
三位師傅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我們的眼睛


三位料理檯上的師傅都很年輕
據說是新都里出來的
熟練手藝是值得讚許
但和客人的談話交流就顯得生澀
不過要在話不多和油嘴滑舌選擇
我倒寧可選擇前者

讓人入迷的還有師傅捏握壽司的動作神態


明明是一個看似簡單的的手勢捏出的小小壽司
細膩卻充滿POWER
男人味十足

男人工作時認真投入的那種自信及氣魄
比任何花言巧語更能打動人吧
連十四少看了都忍不住說 "你覺得我去學做壽司怎麼樣?"



後記: 
吃完後我才去看商業週刊的報導
因為不想有先入為主的印象
但是吃完後再去看這篇報導
我個人是覺得稱讚的有點太誇張了
文章中說玉子燒是招待的一道
但我們沒吃到也沒看到(旁邊的客人也沒有)
不知道是因為記者去所以才這麼招待
還是人力成本的考量
烤牛肉也沒有文章說的那麼美味動人

當然我覺這家餐廳美味一級棒師傅手藝讚 也值得我大力推薦
只是看了商週報導去吃的話可能會有些許失望喔
報導如何不流為廣告
真的端看撰文者的文字功力和專業尺度的拿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