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

氣溫: 零下15

 

 

 

今天下午排貨時

914發現一票我收的貨尺寸有問題

趕緊打電話去客戶告訴他這票貨不能進到我們倉庫

他聽完後只說了一句”CAN YOU DO SOMETHING FOR IT?”

就不說話了

小莎我冷汗直流   硬著頭皮解釋

“BLA BLA BLA(解釋中)…..所以布萊恩先生真很抱歉我們沒辦收這票貨

.

.

.

.

沉默…………

.

.

.

我的卡車都快到了  你現在跟我說這些??”

對不起  但是我想總比送出去後才發現來的好  至少還來得及……”


.

又是一陣沉默

.

.

.

我真的頭皮發麻了……一般來講  在台北的客戶這時已經破口大罵了

.
大概過了5  小莎我腦海中不斷想像著他接下來要說出什麼話

好吧我再想辦法

真是對不起!!” 我就像日劇裡闖禍的OL在電話這頭不斷鞠躬道歉

 

過了5分鐘  電話又響了

布萊恩先生劈頭就說叫卡車趕回來  把貨給拆成兩層 就不會有尺寸太高的問題  提單也改一改  你們倉庫要等我呀  BLA BLA BLA BLA

 

人被逼到一個境界真的會脫胎換骨

說白一點  就是

狗急了真的會跳牆

我一直相信這句話

 

因為此時此刻的我

不知哪來的神力

對於這位著急的布萊恩先生一連串比托益聽力測驗還快的英語

完完整整的聽的清清楚楚

百分之百的心領神會

 

本來我們對這些老美的英語有時還是頗吃力

但是就像突然開竅一樣

他說什麼我都聽的懂

(事後想想 如果我這時再聽不懂  這位先生可能會當場崩潰吧)

 

當然可以的  布萊恩先生我開心的說

太好了  我們卡車已經回頭了

真是對不起  布萊恩先生我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

    一點也不  別這麼說

他這麼回答其實把我嚇了一跳

好像我真的很無辜  一點都不是我的錯(其實明明一切都是我的錯)

 

這幾個星期下來

感覺美國的客戶雖然冷冷的  有距離感

但是不會像台灣的客戶那麼火爆衝動

老是把新人給罵哭

以前我們在營業時都安慰新人說

   哭過就是過關了

 

其實  說穿了就是REASONABLE

當然不是說全部
但比例上是比台灣的客戶還好一點

而且……最近也發現….兩光的客戶也不少嘛…..

天兵客戶是不分國籍種族  到處都有呀…..

 

話說回來

小莎我覺得我很幸運

身邊總是有一些貴人在提醒幫忙

才不會讓我的迷糊給誤了事

什麼時候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呢??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